close





 


今天一台 LUXGEN SUV 進廠作定期保養


 


車子進廠後 我馬上去詢問該車的一些耗材零件(機油濾心)


打了幾通詢問電話之後....我無奈的搖頭阿....


原廠把零件通通鎖死,不對外販售!


所以...我換的這顆機油濾心...當然不是原廠貨(我很想換原廠的)


唉...


如果以後每間原廠都要這麼搞的話! 就讓你搞吧...


我就不信 , 你們原廠能消耗台灣那麼多車輛的保修業務


況且,現在台灣保修廠的技師 逐漸的減少!沒有人要學這行了


頂多小弟我轉行~這樣總該行了吧


看你們原廠多會搞~ 搞死你們自己的員工吧!


廢話不多說了....


 


這台SUV 車重如牛阿!



 


車輛頂起來後...前後都在加強一支頂柱...多一道防範..多一份安心



 


頂起來後 底盤檢查了一下


我發現到一個很沒人性的地方


那就是備胎!



備胎通常是放在後車箱裡面,或者是放在後車廂的正下方


這樣再換備胎時才方便拿取阿!


把備胎放在這個地方的車子....有..我曾經遇過...舊型的ZACE..


這台車宣稱設計得很人性化....


小弟我並不這麼認為....


 


再來檢查輪胎~~



恩...該換了! 這台車子2011年的 已經跑了4萬公里了


 


胎壓檢查



 


這台車子沒配備TPMS...所以輪胎重釘了 駕駛者都會比較晚知道


幸好車主有進廠保養,有幫他檢查胎壓,發現到它右前輪胎壓和其他三輪的胎壓, 異常很多


 


果然!中釘有理! 努力的吹著泡泡中 



 



 



 



 


還蠻長一根的鐵釘阿...



 


將輪胎拆下來內補囉



 


這位客戶是我家的老客戶...補胎是我們贈送的服務



 


補好後檢查~~~再漏啊!!!



 


打氣的氣嘴也一定要檢查...因為有時候它也會搞鬼...



 


當我拆下右前輪時發現到這個情景....於是我的手又癢起來了XD



 



 



 


清潔完成


 



 



 


我不相信原廠的技師, 會花時間去幫客戶作清潔!


 


連要加機油時...我又發現這......無奈的畫面



 


連加個機油也要這麼麻煩....要拆一些飾蓋...而且還要用漏斗



 


車子設計得很人性?


這對修車的技師....應該是很沒人性吧!看看Mercedes-Benz的設計吧!


 


最後用診斷儀器檢測這台車子的一些數據和故障碼


我又發現了....這....很沒人性的設計


左邊的腳剎車 為什麼不往左A柱靠呢!? 一定要離這麼近才爽嘛?!



 


2011年式的 SUV



 


LUXGEN.........  我很無奈



 


我對它的水溫表也很感冒...... H在最左邊...C在右邊...



 


 


 


感謝收看


 


 


 


 


 


 


 


 


 


PS 人性化的一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y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