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款的FOCUS 定期保養


這台是第2次進廠作定期保養


1次是進廠更換4MS800輪胎和作小保養


只要是在我們這換過4條輪胎的車子,每次車子進廠時,我一定會作輪胎對調的動作,讓客戶的輪胎能用得更久,輪胎磨得更均勻



恩....灰塵還蠻多的.....


 



 


07年的FOCUS到現在才開3萬5千多公里


表示車主很少再用車....



 


先更換機油和前後輪胎交叉對調吧



 


是的...懂我的人,知道我會幹麻....



 



 



 



 



 



 



 



 



 



 



 



 



 


接下來就是更換ATF的油底殼


為什麼要更換油底殼?


因為...FOCUS原先的設計是沒油底殼洩油螺絲的,每次要更換ATF(變速箱油)須將油底殼拆下,或者是用機器吸油的方式才能更換到ATF的油


為了下次能更方便的更換ATF ,經過車主同意,他決定要更換油底殼



 



 



 


恩...ATF(變速箱油)的油蠻黑的了......



 


這是新的ATF油底殼



 


看出哪裡不一樣了嘛?!



 


舊的油底殼吸鐵屑的磁鐵要拆過去,裝在新的


 



 


 



 


這麼髒當然要作清潔阿...



 



 



 


接下來就是要將新的ATF油底殼,打上墊片膠,這是我選用的墊片膠



 



 


新的ATF油底殼裝回變速箱後,需要等待1個小時



為什麼要等待1個小時?


因為要等墊片膠,等它經過1個小時的膠合


這樣才能確保,加入新的ATF油(變速箱油)才不會洩漏


如果裝上後,馬上加ATF油,會有漏油的疑慮


所以...我會乖乖的等1個小時


那等待的這1個小時要幹麻?


當然是檢查冷氣室內濾網的好時間阿


因為這台上次是作小保養,所以沒去檢查濾網


這次一定要檢查


拆開飾蓋後...發現.....沒裝濾網...


這...我一點都不意外,因為我已經遇到很多台FOCUS,從新車交車之後,車主都傻傻的以為他車子有室內濾網,其實是沒有的....


FOCUS的類似車款 馬3 也是會有這種情形發生


所以車主一定要定期的請保修廠幫你們檢查冷氣室內濾網



 



 


冷氣室內濾網還是3M的好用



 



 


新的冷氣室內濾網裝回車上


.


 



 


裝好濾網後,再檢查其他的項目 輪胎胎壓,引擎的空氣濾網,燈光...等 , 檢查完後,等待的時間也差不多了


該加ATF油了


 


添加新的ATF油



引擎發動後,量測ATF的油~~~OK


 


引擎室在作個清潔



 



 


接著就是特別服務時間


只要車主不催車的情況下...我的時間充裕情況下


我會給客戶最超值的服務


幫你們的愛車作洗車



 


還有很特別的服務



 



 



 



 



 



 



 



 



 



 


看....洗完香香的FOCUS 多靓阿!!!



 


我從洗車就能知道這台車平常有沒有再打蠟的習慣....


很顯然的...這台車, 很少再打蠟....


 


 


 


 


 


 


感謝收看


 


 


 


 


 


 


PS 給我時間~我給你超值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y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