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LANCER是颱風天進廠


選得很是時候因為都沒車 XD


讓我有時間可以慢慢的拆...慢慢的裝...


這台車之前就進廠查修過了...而且也和車主陪同試車...判斷為變速箱嚴重的打滑,導致車輛開不快,只要遇到一個小爬坡...引擎聲就轟巄巄的,連一個小爬坡也開不上去...


 


剛買沒多久的中古車...


據車主說是在 XX大X盟, 買的中古車...


車行說...超過10年的中古車, 不 保 顧!


所以車主須要自費維修


 


我心理OS... 中古車買回來,是要開開心心代步用的...不是買回來維修的.... 這台車還買的不便宜呢.....  車行還真敢開價........


 


 


廢話不多說...


 


準備動工...



 


才開14萬公里..變速箱就掛掉了...有沒有搞錯...



 


變速箱油....洩下來....是黑色的!!!還有 "耖輝搭" 的味道


果然.......呵呵呵...前任車主是怎麼開的阿...有沒有在正常保養阿...



 


比機油還黑的變速箱油..正常的變速箱油是 紅色,金黃色或綠色



 


引擎腳嚴重裂化了...



 



 



 


我拆...我拆....我拆拆拆



 



 


上水管裂成這樣了...還用膠黏起來....高手高手高高手....



 


當我看到這一幕時...心理已經有底了....



 



 


生鏽成這副模樣....



 


真的讓我料到....機車哩...傳動軸死咬住.......



 


經過一番的奮鬥...除鏽劑猛噴....終於....終於啊!!!!!!! (望天)



 



 


呵呵呵.... 等等幫你處理一下



 


鎖傳動軸中心的螺帽...也是生鏽成這副模樣...


越看越不爽...



 


於是...他改頭換面了  XD



 


疑...有東西不見了



 


是的...就是變速箱



 


剛剛提到的引擎腳裂化...



 



 



 


說實在的...副廠的引擎腳...小弟我實在很不喜歡換...


因為那減震的效果...沒有很明顯


但是...我不是車主 , 無法決定他車子的零件


車主一聽到 正廠的引擎腳 的價錢後...先暈倒在旁邊喘一喘之後


才決定要更換副廠的...價差 實在 差很大 ...


但...


一分錢真的是一分貨....


某些特定的車種 要更換引擎腳...如果車主不換正廠的...


那小弟我寧可選擇這件CASE不接...因為...有的車種引擎腳很難換..


如果你選了副廠...當我裝好後...你又跟我抱怨引擎抖動的問題...


那當初我不接這CASE就好了...才不會惹的客戶不高興....


 



 


傳動軸幫它處理了一下... 讓它能伸縮自如 XD



 


輪圈也要處理一下



 



 


舊的變速箱 和 翻修的變速箱比對一下~~



 


兄弟們!!上膛了



 


經過一番大戰之後..它又回復原本的樣貌....



 


添加新的 變速箱油



 


裂掉的水管當然要換掉啊!



 


接下來幫它查修小毛病...大燈不亮 和...風扇不運轉


 


大燈不亮就是它們兩個在搞鬼的啦



 


融掉的融掉



 


裂開的裂開...



 


那怎麼辦?!


當然是換新的阿!



 



 



 


風扇不運轉...也是它在搞鬼的...高興的時候就轉一下下...


不高興就賴著不轉了! 這支風扇不運轉的話


會導致冷氣不冷...



 


這次換下來的零件



 


2002年式樣...



 


試車後 OK 準備交車



 


很多 LANCER 的冷氣室內濾網都沒安裝



這台也沒例外...車主沒說要裝...我也無可奈何...


 


 


 


 


感謝收看


 


 


 


 


 


PS 一分錢一分貨...不要只是光聽價錢,就在說人家貴好嘛!


     一支眼鏡 從幾百塊的 到上萬塊的都有


     你說上萬塊的貴?! 我可不這麼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y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