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_SURF 剎車分泵更換


車主剛從原廠作完定期保養完出廠...


結果開到我們附近的紅綠燈就抖抖抖的.....熄火


車主還可以勉強的發動...


後來開到小弟的工廠作檢查....


當我打開引擎蓋時....我心裡已經有譜了


我問車主是不是剛作完保養...然後原廠的技師,是不是用水清潔噴引擎室呢?


車主說...對...你怎麼知道!?


我: 我看到還有水阿....水都沒吹乾淨....這一定是水跑進高壓線裡面(火星塞端),導致高壓電漏電,所以你的車子會抖抖抖.....抖到熄火


 


然後車主就拿出原廠的服務專員開出來的建議維修單...給我看


呵呵...看完後....有些字寫不清楚...那字寫得像被狗咬到一樣......


結果車主就打電話問專員.....  哈哈哈


原本車主要叫我打電話給他....我還真不好意思哩


結果後來從那服務專員得知要更換哪幾樣東西(車主不給原廠換)


原廠的服務專員說...火星塞要更換,因為卡積碳卡的很嚴重...


左前方的剎車分泵再咬剎車, 要立即更換


 


經由小弟檢查後....


火星塞卡積碳....這說法有點.............



 


這明明就是引擎在"吃"機油



 


跟我說火星塞卡積碳....呵呵....呵呵....呵呵呵......


 


後來車主叫我直接把火星塞換掉


 


嘿嘿....SURF 原廠形式就用"白金"的火星塞



 



 


更換完火星塞後&將高壓線裡面的水清一清後,引擎運轉就很順暢


 


接下來就是處理"咬"剎車的部分


用手轉動輪胎,快轉不動了



 


舊品 OUT!



 


整修品直上!



 



 


釋放空氣



 


OH~對了


原廠的服務專員還說剎車油管龜裂了要更換!!


小弟我看了看.....嗯.......



月底了....在缺業績了嗎?


建議單上面的數量寫3條....還有一個剎車鐵油管...呵呵...呵呵呵....


 



 



 



 



 


輪胎螺帽鎖緊扭力確認



 


2003年式樣



 


里程數確認



 


完工後出去試車~~~OK


準備交車



 


 


感謝收看


 


 


 


 


 


PS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y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